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校友石佳俊参加第四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校友石佳俊

      点击:      2016-10-10
 

{2015年报道}近日,由国家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隆重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中国文联副主席等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得2015年“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奖的13位个人和1个集体颁奖。

获奖的13位个人来自世界五大洲,代表了不同的文化领域,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获奖的集体是推动汉语走向世界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团体,并从五大洲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中挑选了8名优秀志愿者赴京领奖,其中我校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专业2013届毕业生、现任教于泰国也拉府勿洞市勿洞中华学校的石佳俊作为泰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赴京领奖。

石佳俊于2013年5月毕业前夕考取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并奔赴泰国也拉府勿洞市勿洞中华学校任教至今。勿洞市位于泰国南部最偏远地区,但他克服了生活上的困难,孜孜不倦致力于推广汉语,组织所在学校、勿洞地区开展系列汉语及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在当地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使汉语教师志愿者团队在勿洞地区树立了很好的口碑,多次接受勿洞市政府的表彰,得到勿洞市长的接见。2015年3月,荣获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颁发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奖”。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重点推出的一项大型文化公益活动,是目前中国高规格的文化盛事之一,更是一场汇集了全球华人、外国友人文化精英的盛典。

赴京领奖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与国家汉办许琳主任等合影(左一 石佳俊)

上一篇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地址: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122016、3133607、3908500 电子信箱:nnsdxy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