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记我校校友、全州县黄沙河镇洮阳初中副校长唐海明
校友唐海明

      点击:      2020-11-05
 


唐海明2000年6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2005年广西师大汉语言文学自考本科毕业,中学一级教师。今年43岁的唐海明是全州县黄沙河镇洮阳初中的一名副校长,也是一名语文老师。二十年来,他一直扎根农村,从事农村基层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业务精、创新强,扎根基层育英才。从事教育工作20年以来,唐海明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养,为基层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在教学上,他用心备课,刻苦钻研教材,并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认知规律,精心设计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教程。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特别是在创新教学的实践中,唐海明不断探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唐海明指导的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其中国家级2次、区级2次、市县级几十次。所教语文学科成绩显著,多次获中考、片区考试一、二等奖,特别是在2019年中考中,所教2016级(1)班考取了2个6A学生的好成绩。

唐海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工作中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是师生学习的楷模。在任教务副主任时,唐海明在普九迎检工作中,深入工作第一线与档案员一起填写、完善各种档案;任总务主任时,唐海明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常和老师们一道加固栏杆、浇砌台阶、硬化地面、栽种树木、粉刷教室……不论何时,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任政教副校长后,唐海明更是爱岗敬业。唐海明虽然在教育岗位上几经变换,但他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先后荣获桂林市优秀班主任、桂林市中学语文教研先进个人、全州县优秀教师、全州县教研、安全、卫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唐海明用自己的品德言行来教育学生,影响学生。在实际工作中,他讲敬业,比奉献,团结同志,对工作尽职尽责,敢挑重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八荣,八耻”作为自己的道德准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2008年,唐海明被评为全州县师德师星优秀教师,2012和2016年被全州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

唐淑婧曾经是唐海明所教班级的学生,在2019年中考中,唐淑婧以优异的6A成绩顺利考入了全州高中。目前已经成为全州高中高二学生的她,对唐海明老师的教学方法深有体会。她说:听唐海明老师的讲课,是一种享受。他的讲课通俗易懂,容易接受。我能考上全州高中,离不开唐海明老师的教诲与培养。全州县黄沙河镇洮阳初中副校长龙志说:唐海明同志是我校一位认真负责的校长,同时也是我校的一位优秀的年轻教师。语文这一科在我们乡下初中来说,考取A等很难,但是在他的带领下,去年中考有两个同学语文考取了6A,也是我们乡下初中的一个骄傲。全州县黄沙河镇洮阳初中教师唐树新说:唐海明老师在教学方面,经验丰富,很有一套,是全校老师学习的榜样。

对于师生们的评价,唐海明谦虚地说:我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但是离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地址: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122016、3133607、3908500 电子信箱:nnsdxy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