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教科院07级应用心理学班毕业12年相聚小记

 07应心校友     点击:      2023-08-01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2007年9月,我们从天南地北像星火一般汇聚到广西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班,度过了有老师相顾相护、有同学相伴相扶的青葱4年。转眼到了2021年,我们毕业10周年,也离别了10周年,沉寂的班级群开始如同圩日一般活跃起来,报名、策划、分工、踩点、设计制作班服,毕业纪念会的筹备井然有序又紧锣密鼓。然而,约定的日期因疫情一改再改,从酷暑改到寒冬,到第二年暑假仍未成行。但幸运的是,疫情终将过去,和同桌的你相聚的日子终于到来。为了此次相聚,我们从湖南,从佛山从深圳,从桂林从柳州从梧州,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在2023年7月29日,再次汇聚于长堽校区。

温暖相聚,抚平久别的不安

久违亦如初见,亲切又新鲜。在学校校友办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回到了长堽校区。重走在奔跑过的校道之上,路过我们的宿舍楼、图书馆、饭堂和篮球场,忍不住在心底雀跃起来,连路灯都好像还是当年的模样。在101教室,通过教科院谢珊副书记的介绍和观看学校宣传片,我们再次感受到学校的博爱深情,更欣喜于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这是我们的母校啊,她越来越好啦!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分享着自己这些年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幸好现场有曾玲娟老师、陆彩莲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分享心理学、教学、社会和人生,原来经过毕业12年从业的摸爬滚打,我们还是那群需要老师安慰和点拨的孩子,这次能再上一节课,兴奋地坐好坐直,重温求学之路,再续师生情谊,总算是圆了12年的梦想啦!

喜乐同分享,共度岁月长

刘同学:

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见面很难,下次还见!

李同学:

正是盛夏好风景,万事俱备只待君

一晃毕业十二年,匆匆又夏天 ,夏天是离别, 夏天也是相聚。因为疫情被耽搁已久的聚会,终于实现!昔日老师、同学虽多年未见,但感觉还是那么熟悉、那么自然,那样无拘无束,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时光,想说的话太多。十二年,每个同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每个人都在耕耘着自己的方田,都有了自己的收获!很高兴,为你,为我!

走过的青春里处处是你,感谢千里万里赴约的你——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短暂相聚,我们再出发,向着幸福,也愿往后所有的约定,都有赴约之日!

张同学:

漫漫十二年,一晃匆匆。步入中年,暮然回首,幸还都是曾经模样。感谢那四年真纯的笑着哭着的情谊,支撑着我在面对往后生活的零碎时仍可以保持奔赴山河的热情!我们虽分布各处,但有一股力量将我们汇聚一起,心安一处。愿我们不负所学,互通有无,在各自点位上闪耀着自洽的光!

范同学:

同学,老师,母校。

还是熟悉的样子和感觉

大家似乎都没变,

再次相见,倍感亲切,温暖,夹杂着一些感动。

感谢组委会细心的准备,给我们再次相聚带来了很多惊喜,感谢母校的大力支持,让我们重回旧地。12年的时间,我看到了同学们在每个方向的发展和成就,看到了不同的选择不同的人生,看到大家都在各自的生活里积极努力向上,沉稳而自然,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回首往昔,老师所授,学生所获,不知不觉中,在心里种下了坚定而温柔的力量

那是助人且自助的力量。

韦同学:

我们毕业十二年了,人生境遇各不相同,各自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相聚之后才知道,一切都没有变!聊着这些年的变化,听着最熟悉的八卦,笑着最大声的哈哈,原来同学小聚是会治愈彼此的!愿我们心无褶皱春光随行!

肖同学:

快乐赋予年轻,开心让人青春。分别十二载后的相聚,是珍惜,是感动,是值得,生命这趟奇妙的旅行,感恩大家一直都在,虽不常常联系,但心里总有个柔软的地方属于你们,愿大家青春常在,快乐常伴,幸福永相随。

吴同学:

再次踏上母校这片熟悉的土地,让人不仅感叹时间过得好快,已经过去十二载;时间又那么慢,学校还是那个样子。球场的篮筐挥洒着我们打球的汗水,洋溢着我们肆意的笑容,球场旁的那些树,一眼认出哪棵是自己不小心撞过的。球场旁边的图书馆是和同学们每周必去的地方,虽然不是学霸,但不妨碍我们学习优秀榜样。瑞兴楼就在球场正对面,这栋自己参与命名的教学楼,对于我来说它是有特殊情感,幽默与睿智的老师正是在这给我们授课,当年的点名让同学们不敢迟到,以至于毕业多年后还做梦慌里慌张赶赶去上课。似乎我们的校园生活是以球场为中心散开,食堂就在球场另外一边,站在门口就想到当时下课后涌进去觅食,真是佩服当时的胃口,那就是青春呀。原来母校是就是代表着青春,青春就是母校,谁能不热爱,谁能不珍惜,谁又能忘却,爱你,我的母校!

练同学: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你们过得怎么样?十二年一个轮回,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终于相聚。

我们从回顾青葱岁月的青涩无措到成熟大方畅谈个人的生活与事业发展状况,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与人生体验。有的同学在同一个领域深耕成为骨干,成为中流砥柱,有的同学享受变化与挑战,格局大眼界高,有人分享怡然自得乐在其中的片刻,也有同学倾诉焦虑后悔和彷徨迷茫的状态。有老师一如既往地谆谆教诲也有同学们的嬉笑玩闹,气氛欢快而热烈。

相聚总是短暂,情谊永远相随。我们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愿此未来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久别重逢,最是动人。我们完成了重走校园路、再听一节课、打卡校园 “网红景点”、卧谈会、包饺子比赛、美食分享和校园歌曲欢唱等环节,相聚的两天转瞬即逝,还没诉说完心中的悲喜就要开始道别,同学们无法形容心中的不舍。无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如同我们这次纪念会的主题“喜乐同分享,共度岁月长”,未来的日子,前进的路上,有母校,有老师,有校友,有你有我!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地址: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122016、3133607、3908500 电子信箱:nnsdxy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