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我校校友王晓玲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校友王晓玲

      点击:      2022-05-20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其中,广西4个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2名职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3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我校校友王晓玲被授予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晓玲于 1994年毕业于我校化学本科专业,现任北海市第一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她潜心教育教学,是学校管理的革新者、耕耘者,先后任北海市两所窗口学校,北海市实验学校、北海市第一中学校长,是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王晓玲校长务实勤勉、勇于开拓,做创新发展“拓荒牛”。以“有氧教育和谐发展”办学理念带领实验学校开创了北海市乃至自治区数个“首”:首个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首个学校管理一体化“钻石模式”、首个获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典型经验表扬、首个“朋辈活动课程”模式;她着眼于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创新“有氧大课堂”推动童子功“1+N”;开办“蓄氧营”教师成长学校,教学成果获广西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她身体力行、身先士卒,做艰苦奋斗“老黄牛”。带领师生攻坚克难,实验学校从一所1500名学生规模的普通小学发展成3500名师生、两个校区、完整初小一贯、环境优美书香浓郁的现代化学校。当前北海第一中学是北海最大规模初中校,4500名师生两个校区,管理难度大,她披星戴月不畏辛苦,以“至善一中”凝心聚力谋划蓝图,在毕业班教学一线发挥奋力耕耘的黄牛精神。2021年,学校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奖励2项,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奖励4项,市级科技创新奖励6项;学校被认定为广西体育特色示范校;参加广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中学组器乐类一等奖和舞蹈类一等奖,教育教学成果硕果累累。她亲切和善、以人为本,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她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学生被示范性高中录取率达91%;注重家庭教育为家长支招解忧;注重教师成长培养业务骨干,勤勤恳恳办人民满意教育。

28年来,王晓玲同志辛勤耕耘,勇于开拓,工作成效显著,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校风优良学风浓郁,得到社会的赞誉、家长的推崇和师生的拥戴。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地址: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联系电话:0771-3122016、3133607、3908500 电子信箱:nnsdxyh@126.com